黄湘皖

我很忙 wb:HxwManiac

【暴风周宇】他的小明星 62

娱乐圈先睡后爱


刘宇这几天都在认真打磨自己春晚的舞台,跳到最后,他看录像,觉得挺不错的。情绪饱满,真情流露。


他把对周柯宇、对世界的爱注入他的舞蹈里,将自己全部揉碎,又用赤诚的真心拼成一个全新的刘宇。


不必担心前方的险阻与困难,不必在意他人的恶意和嫉妒,做好自己,该来的总会来。


刘宇相信因果报应、世事循环。一切他所遭受的不明不白,都会在未来的某一天“沉冤得雪”。


在之前刘彰的提醒下,他越发觉得他的事情不是只脚崴受伤那么简单。郑星,到底在其中做了什么,才会对他抱有长达几年的敌意。而他又做了什么,让郑星针对他这么久。


刘宇相信,没有人没有事情会是毫无原因的。这个真相,也一定会到来。


他坐在地板上休息,过几天就要去录舞台了。到时候底下会坐很多很多观众,他大学没在大剧院跳过舞,现在倒是要圆他童年的一个梦了。


不过,到现在他还没有在除了周柯宇之外的人面前跳过舞。他不太知道自己是否真的已经战胜了心魔。万一只有对周柯宇是例外呢。


他打了个电话给刘彰,想看看刘彰在场的话他还能不能完整又完美地跳下来。对面的刘彰很懵,他被刘宇一个电话喊到练舞室来,倒也没过问什么。


他早知道刘宇有事情瞒着他和周柯宇,今天这趟,他内心逐渐升起一股强烈的感觉,觉得刘宇好像要打开自己了。告诉他,到底心里有什么事。


刘宇内心紧张得不行,他没告诉刘彰他的事情,在做这个决定以前他都以为自己已经好了。但是,现在他身体上和心理所表现出来的“症状”,有点严重。


他内心发麻,心跳不受控制地剧烈跳动,手心脚心疯狂出汗,额头上也渗出密密麻麻的汗珠,一颗一颗汇成小水流,沿着光滑的脸颊流下,滴落在地板上,泅湿出一小滩。唇色浅淡,眼神躲闪,睫毛扑打不停。


刘彰看着刘宇的异样,紧皱着眉。他从没有见过刘宇这样“失态”过。刘宇身上就像有一层厚厚的保护壳,要想摸到他纯白柔软的内里需要得到他极大的信任。


很显然,在之前,没有人进入过刘宇的内心。这只容易害羞但又坚强独立的小白蚌,没有对任何人展现自己那颗光芒万丈的珍珠。


但是现在,这层壳已经有了松动打开的趋势。他没有催促、没有出声。刘彰就当自己不存在似的,看着就离他几米远的刘宇。


音乐伴奏已经开始播放,在空荡的练舞室里无比清晰,但面前的人低垂着头,背对着他,露出凸出的颈椎骨。刘彰仔细看,能看到刘宇细微的颤抖,频率很高,看起来无法抑制。


刘彰不自觉握紧了手,他不能上前,不能去主动关怀。他等了刘宇这么久,就是为了让他来主动。不能前功尽弃。


音乐已经播到最后,刘宇像是用尽全身力气,才迈出了那一步,那踩着乐点的最后一步。


他跪在地上,难以置信地瞪大双眼,事到如今,他原来还是什么也做不了吗。豆大的泪珠从眼眶滑落,取代小颗汗珠。一滴一滴的,刘宇胡乱地用手抹去,却无论如何也抹不干净。


这泪就像困扰了他三四年的梦魇,根本摆脱不了。跗骨之蛆、陈年疾疴一旦发作起来,是他无法忍受的。


是现在的他无法忍受的。他已经在周柯宇面前跳过舞,在尝尽辛酸后,欣喜地以为自己走出了阴霾,满怀期待又雄心壮志的和刘彰说想去大舞台,想去实现自己从小到大的舞蹈梦。


命运给了他当头一棒。他原来还是那个只能在黑暗里独舞的刘宇,他只能是籍籍无名,他只能平庸的过完一生。怀着对母亲永远的愧疚,含恨而终。


他不要!他不要这样!他真的不想要这样。但是他控制不住自我否定,就像控制不住自己颤抖的身体一样。


刘宇惊恐地转过身,扑到刘彰怀里:“我不要!我不要重蹈覆辙!周柯宇……我要周柯宇过来……”


刘彰哪见过刘宇哭成这样,安慰的话都不知道说什么,赶紧一个紧急电话把周柯宇叫了过来。


刘宇小声啜泣,哽咽着说:“我好害怕。”


刘彰一直在拍着刘宇的背,算是安慰,也是顺气:“怎么了?小宇可以说说吗?”


刘宇偏头,看见门口风尘仆仆赶来的周柯宇:“柯宇……!”


哀转如杜鹃啼血,周柯宇一听,心脏都滞停一瞬,在看清楚刘宇那哭得皱皱的脸时,已经完全失去了理智。


他也从来没见过刘宇如此狼狈又弱小可怜的样子。比那晚酒店更加破碎,周柯宇死死地抱紧他,衣服勾勒出肌肉紧绷的轮廓,显示出主人的用力和担心。


周柯宇怕自己一放手,怀里的人就消失。


周柯宇抖着唇,去吻刘宇的鬓角。


他没过问刘彰这么急着叫他来的原因,刘彰也不催。在他们看着刘宇闭着眼睛,眼睫轻颤,以为他不会再说什么了时,刘宇开口了。


“我的过去,很不堪。”


周柯宇还没开口反驳,就被刘宇浅笑着捂住嘴:“你听我说。”


周柯宇现在宁愿刘宇不要再笑了,到现在还在装着坚强。刘宇完全、完全不习惯依赖。


刘彰坐直身体,做了几个深呼吸。


“我进入北舞后,以为是我梦想的起点,没想到是我折戟的地方。我在一次重要的舞台彩排中,不小心崴到了脚。”


到这里,刘彰都是知情的,他还在暗自调查郑星给刘宇提过醒。接下来的事情,才是刘宇瞒着的。


“我上不了最终的舞台,我的母亲已经病危,她唯一的愿望就是想看我在大舞台上跳舞,忘情地跳舞,但是,我没有做到。她也离开了我,彻底的。”


“我好恨我自己,她一定也很失望……从此,我对舞台产生心理上的排斥,我不愿在众人前跳舞,这会让我想起我没能如愿的妈妈。”


周柯宇滚烫的泪珠滴在刘宇的脖颈,刘彰抬头无声地看着天花板。刘宇则是继续说,但一句比一句语气坚定。


“我是不是很没用?”


“我根本不是什么月亮明珠大明星,我什么也做不好。”


“我……”


“够了!小宇……”周柯宇强硬地打断刘宇的自我惩罚式的剖析,捧着他的脸,让他和他对视。“不,你是明珠你是月亮,你也会成为大明星,你会的,刘宇……”


刘宇扯扯嘴角,看着周柯宇眼眶闪烁的泪花,轻声呢喃:“我会……我会吗……”



小剧场:

周柯宇:你很棒你不会失败,小宇。

刘彰:你很优秀,你已经走上了崭新的道路。

刘宇:真的吗

评论(6)

热度(14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